慈善热线 0898-63261529
市慈善总会、市妇联开展2020年“关爱妇儿·情暖寒冬”走访慰问活动
时间:2020-01-20

为帮助“两癌”妇女战胜病魔,走出困境,市慈善总会、市妇联联合开展“关爱母亲·两癌妇女救助工程”项目。自2017年开始,该项目已经救助了138名“两癌”妇女,共拨付善款47万余元。


周兰 微信图.jpg


该项目救助我市宫颈癌及乳腺癌患者。救助对象与条件为:具有文昌市户籍农村和城镇下岗且无固定收入的困境妇女;患有宫颈癌(2B及2B以上)或浸润性乳腺癌,并在二级(含)以上医院诊治的患者;参照全国“两癌”数据采集系统界定时间,当年度救助对象人员为上年度5月至当年4月经文昌市妇联审核录入确认,仍在进行康复治疗的“两癌”患者;曾获得国家与省级“两癌”专项救助资金的人员不再重复救助。


邢秀文 微信图.jpg


在春节来临之际,市慈善总会与市妇联联合开展2020年“关爱妇儿·情暖寒冬”走访慰问活动,用实际行动关心困难家庭,让她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


黄良英 微信图.jpg


1月14日下午,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娇慧在市慈善总会会长董新月、市妇联主席赖英群的陪同下,到东路镇走访慰问了“两癌”困境妇女,给她们送去慰问金(品)和春节祝福。


肖雪青 微信图.jpg


本次活动分两组进行,共走访了10个困境妇女家庭。每到一处,慰问组一行都亲切地与她们交谈,详细了解她们的身体状况和家庭情况。


潘慧琪 微信图.jpg


黄良英住在东路镇美德村委会美德一村,家庭人口4人,女儿在文昌中学读初中,家里仅靠丈夫打零工维持生活,2019年被确诊为浸润性乳腺癌,不能从事劳作,已经住院手术并化疗多次,已花费数万元,儿子自母亲患病后一直在家照顾母亲。


王容艳 微信图.jpg


李娇慧详细了解黄良英的家庭情况后,她勉励黄良英,要照顾好自己的身体,并鼓励她积极治疗,保持乐观的心态,争取早日康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