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微信
慈善热线

0898-63261529

“精准扶贫—万人光明行”项目部署会召开
时间:2018-09-29

9月27日上午,市慈善总会、湖南爱眼公益基金会和海南爱尔新希望眼科医院在市老年人活动中心召开“精准扶贫一万人光明行”慈善救助公益项目部署会。


IMG_0598_副本_副本.jpg

全体参会人员


IMG_0599_副本_副本.jpg

董新月会长主持会议并讲话


IMG_0601_副本_副本.jpg

张世斯副会长宣读项目实施方案


IMG_0610_副本_副本.jpg

公坡镇常务副镇长张新颖介绍项目情况及做法


会上,市慈善总会副会长张世斯宣读了“精准扶贫—万人光明行”项目实施方案,传达了省慈善总会会议精神,并对实施“精准扶贫—万人光明行”项目进行部署;海南爱尔新希望眼科医院负责人于晓彪介绍了项目情况;公坡镇常务副镇长张新颖介绍了项目已开展的情况及做法。


IMG_0604_副本_副本.jpg

海南爱尔新希望眼科医院负责人于晓彪介绍项目情况


“精准扶贫—万人光明行”项目由市民政局、市卫计委、市慈善总会、湖南爱眼公益基金会和海南爱尔新希望眼科医院联合开展。筛查时间为2018年9月至2021年11月,在当地参加新型农村合作医疗或城镇居民医疗保险符合救助条件的对象申请后,由海南爱尔新希望眼科医院经诊断确定符合手术指征的患者则可以接受手术援助,帮助他们重见光明。每例除按医保报销外,救助金额为1500元/例左右。按照“发现1例,符合1例,救助1例”的原则进行精准扶贫救助。


IMG_0612_副本_副本.jpg

符传望秘书长宣读项目合作协议


本次项目救助流程分为病患筛査、实施手术两个阶段。病患筛査时间为2018年9月至12月,由海南爱尔新希望眼科医院组织专家医疗队到指定地点对白内障患者进行现场筛查并建立病患档案。经筛查,符合实施手术指征的患者,由海南爱尔新希望医院统一安排时间、约定地点,提供大巴车免费接送患者到爱尔眼科医院实施术前检查和复明手术。


IMG_0615_副本_副本.jpg

符传望秘书长与项目实施医院负责人于晓彪签订合作协议


市民政局副局长林师乐、市卫计委应急办主任苏文旺参加会议,并对项目部署提出要求。

市慈善总会会长董新月主持会议,他在会上要求,各镇场分管慈善工作负责人要及时传达会议精神,明确项目意义、工作责任、工作要求;要依托村级组织积极做好宣传发动工作,有序推动“精准扶贫—万人光明行”项目开展,帮助白内障患者提高他们的生活自理及劳动能力,弘扬慈善文化,为建设美好新文昌做出积极贡献。


IMG_0618_副本_副本.jpg

参会人员观看项目宣传片


市民政局、市卫计委相关负责人,各镇场分管慈善工作负责人和市慈善总会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