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热线 0898-63261529
市民政局、市慈善总会召开2020年迎春茶话会暨2019年99公益日活动表彰会
时间:2020-01-15


1月10日上午,市民政局、市慈善总会在市海岸金城大酒店,召开2020年迎春茶话会暨2019年99公益日活动表彰会。市政府副市长符策万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慈善总会会长董新月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网站图.jpg

会议现场


市民政局副局长、市慈善总会副会长郑为群,市慈善总会副会长张世斯,市慈善总会秘书长符传望,市发改委、市民政局、市教育局、市卫健委、市妇联、团市委、市残联等7个机关单位,各镇分管民政工作的领导,基层教育慈善会会长,市体育舞蹈运动协会等4家社会组织代表,海南旭蓝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等8家爱心企业代表等61人参加了会议。


符策万副市长 网站图.jpg

市政府副市长符策万讲话


市慈善总会会长董新月通报了2019年市慈善总会工作情况。2019年市慈善总会慈善活动支出251万元,完成“放飞梦想•贫困大学生救助工程”“关爱母亲•两癌妇女救助工程”“助医济困•城乡困难群众应急救助工程”“点亮星光•自闭症儿童康复救助工程”“让爱延续•计生特殊困难家庭关爱工程”等“一大五小”六个项目,直接受益人数757人次。海南旭蓝、西点(文昌)等爱心企业、爱心人士积极参与慈善公益事业,全市慈善事业取得了新发展。


董会长 网站图.jpg

市慈善总会会长董新月主持会议


市慈善总会副会长张世斯对2019年99公益日活动作了总结。在市慈善总会的指导和各基层慈善组织以及爱心人士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较好的成绩。2019年99公益日活动共筹款24.8万元,捐款人次达到了13837次,形成了人人公益全民慈善的良好社会氛围。


张世斯副会长 网站图.jpg

市慈善总会副会长张世斯总结2019年99公益日活动


市民政局副局长、市慈善总会副会长郑为群宣读了《文昌市慈善总会关于表彰2019年99公益日活动优秀单位组织奖和优秀个人组织奖的决定》。会议对2019年99公益日活动中,成绩突出的文昌市文昌中学教育慈善会等6个优秀单位和黄峰等8名优秀个人进行了表彰。


郑为群副局长 网站图.jpg

市民政局副局长、市慈善总会副会长郑为群宣读表彰决定


获得省表彰 网站图.jpg

获得省慈善总会表彰的2019年99公益日活动先进单位代表


获市表彰 网站图.jpg

获得市慈善总会表彰的2019年99公益日活动优秀单位和优秀个人代表


市文昌中学教育慈善会、市华侨中学教育慈善会、市龙楼镇教育慈善会、市体育舞蹈运动协会分别就2019年99公益日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市妇联就“关爱母亲•两癌妇女救助工程”开展情况做了汇报发言。


黄峰会长发言 网站图.jpg

市文昌中学教育慈善会会长黄峰发言


卢泉红会长发言 网站图.jpg

市华侨中学教育慈善会会长卢泉红发言


薛会长发言 网张图.jpg

市龙楼镇教育慈善会会长薛英炳发言


舞蹈协会党支部书记林美妍发言 网站图.jpg

市体育舞蹈运动协会党支部书记林美妍发言


市妇联 发言 网站图.jpg

市妇联发展和组联部部长林海珠发言


市慈善总会秘书长符传望宣读了《放飞梦想•99公益助学项目》方案。市慈善总会2020年开展的“放飞梦想•99公益助学项目”,旨在将文昌市传统助学筹募,与“99公益日”线上筹募结合起来,将公益助学项目打造成为市慈善总会的品牌项目。


符传望秘书长 网站图.jpg

市慈善总会秘书长符传望宣读《放飞梦想•99公益助学项目》方案


市政府副市长符策万在讲话中,对市慈善总会服务文昌脱贫攻坚大局,积极履行扶贫济困职能给予充分肯定,并就进一步做好慈善工作提出了要求。要求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慈善事业的发展,要突出解决好基层慈善组织不健全、99公益日活动不落实等问题,特别强调要认真开展《放飞梦想•99公益助学项目》,为响应市委号召,助力脱贫攻坚作出慈善事业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