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热线 0898-63261529
文昌市召开2021年“放飞梦想•99公益助学” “幸福家园•村社互助”项目动员会
时间:2021-08-31

为动员全市基层慈善组织、爱心企业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踊跃参加公益项目,8月24日上午,文昌市2021年“放飞梦想•99公益助学”“幸福家园•村社互助”项目动员会,在市老年人活动中心召开。

全景 网站.jpg

副市长符策万出席动员会并讲话。

网站 符策万副市长.jpg

市政府副市长符策万出席会议

市民政局、市教育局、市乡村振兴局、市农业农村局分管领导,各镇分管乡村振兴工作的领导,全市中学的分管领导,基层慈善组织负责人出席会议。

网站 张世斯.jpg

市慈善总会副会长张世斯宣读“公益助学”方案

网站 邢定海副局长讲话.jpg

市民政局副局长邢定海宣读“幸福家园”项目方案

会议宣读了《文昌市民政局 文昌市教育局 文昌市慈善总会“放飞梦想•99公益助学”项目方案》《文昌市民政局 文昌市乡村振兴局 文昌市慈善总会“幸福家园”村社互助工程方案(征求意见稿)》。

网站 连胜副局长.jpg

市教育局副局长连胜讲话

网站 詹雷副局长.jpg

市乡村振兴局副局长詹雷讲话

会上,文昌中学教育慈善会、文昌市第二小学介绍了2020年的助学筹款经验;文昌市抱罗镇政府就如何开展“幸福家园”村社互助工程,分享了项目建设经验;文昌市慈善总会对“放飞梦想•99公益助学”线上捐款流程进行现场教学。市民政局副局长邢定海、市教育局副局长连胜、市乡村振兴局副局长詹雷,分别就开展“公益助学”“幸福家园”两个项目的进行了动员讲话。

网站 会长.jpg

市慈善总会会长董新月讲话

市慈善总会会长董新月在讲话中说,市慈善总会当前主要推进两个筹募项目,一个项目是“放飞梦想•99公益助学”项目。2020年全市参与助学项目捐赠达21976人次,一起捐筹款组队49支,其中有基层慈善组织、机关单位、中小学校、两新组织、受助大学生及社会爱心人士。总筹款199.18万元。2021年“放飞梦想•99公益助学”筹募目标是300万元,市慈善总会配捐30万元。这个项目2021年重点是要做到全市中学全覆盖。“幸福家园”村社互助工程,以服务乡村振兴为宗旨,以发动乡贤等社会资本注入,群众投工投劳为基本形式,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第一期筹募目标是500万(元),市慈善总会拿出50万(元)来配捐。道路交通、路灯照明、文化广场,想做什么由村级组织根据群众意愿确定,市慈善总会通过开具公益票据、项目配捐、设立冠名基金等形式提供服务,推动两个项目落实。

网站 参会人员.jpg


市政府副市长符策万在讲话中,就如何做好99公益日活动及“幸福家园”村社互助工程提出了要求。“99公益助学”项目教育局和市慈善总会指导各个学校组队参加,努力做到网上筹募中学全覆盖,争取有更多的小学像二小一样也参加进来。“幸福家园”项目每个镇选一个村抓一个点,取得突破,而后在面上推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