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热线 0898-63261529
市慈善总会召开2021年99公益日活动总结表彰会
时间:2022-01-27

2021年,各中小学校、社会组织、非公有制经济组织,社会爱心人士积极参与“放飞梦想•99公益助学”项目,奉献爱心。参与助学项目捐赠达55574人次,发起一起捐组队81支。总筹款1694844.26元,线上募捐创四年之最。为助力贫困学子成才圆梦,助推市教育事业作出了积极贡献。


网站 主席台.jpg


为总结文昌市2021年99公益日活动取得的成绩和经验,表彰在活动中贡献突出的先进单位和个人。12月17日上午,市慈善总会召开文昌市2021年99公益日活动总结表彰会。各基层慈善组织负责人、各中学分管领导、部分小学分管领导、爱心企业和爱心个人代表参加了会议。


网站 会长.jpg


市慈善总会副会长张世斯对2021年99公益日活动情况进行了总结。市民政局副局长、市慈善总会副会长郑为群宣读表彰决定。海南海上之家企业管理有限公司等16家单位荣获“先进单位奖”,符传军等20名爱心人士荣获“慈善之星奖”,张洁等24名爱心人士荣获“爱心个人奖”。


网站  总督学黄有宝.jpg


市政府教育总督学黄有宝在会上对“99公益日”活动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要求全市明年所有学校都要积极参与99公益助学项目,共同为贫困学子出一份力。


网站 颁奖1_.jpg

部分获奖代表合影


网站 海上之家.jpg

海南海上之家企业管理有限公司代表陈文静发言


网站 翁田小学代表.jpg

文昌市翁田中心小学代表云丽美发言


网站 田家炳中学.jpg

文昌市田家炳中学教育慈善会会长翁书虎发言


海南海上之家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文昌市田家炳中学教育慈善会、文昌市翁田中心小学等99公益日活动先进单位分别作了发言,现场介绍了本单位99公益日的做法与经验。


网站 参会人员.jpg


市慈善总会会长董新月在讲话中说:“放飞梦想•99公益助学”项目,被文昌社会广泛认同,参与人数、网上筹款额度大幅度提高,根本原因有四条:一是坚持项目引领,满足社会慈善需求,量身定制筹募项目。二是坚守公信底线,建立善款使用约束机制,做到每一笔善款使用都明明白白去向清楚;三是创新筹募机制,实现了善款返还、配捐奖励、税收优惠的有机结合;四是找准角色定位,市慈善总会从以往直接救助学生,转变到服务基层慈善组织抓好助学项目上来,激发了基层组织筹募热情,推动了全市慈善事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