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热线 0898-63261529
市慈善总会召开2019年迎春茶话会
时间:2019-01-25

 1月18日上午, 市慈善总会在海岸金城大酒店召开2019年迎春茶话会,会议通报了换届以来我市慈善事业发展情况,对在赈灾救助、扶贫济困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和社会慈善组织进行了表彰,围绕进一步推动我市慈善事业的发展进行了交流发言。


IMG_0686_副本.jpg

2019年迎春茶话会现场


省慈善总会副会长李远富,副市长邢彩虹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慈善总会会长董新月汇报换届以来慈善总会工作情况。市民政局副局长、市慈善总会副会长郑为群宣读表彰决定。


IMG_0732_副本.jpg

省慈善总会副会长李远富讲话


IMG_0740_副本.jpg

市政府副市长邢彩虹讲话


IMG_0694_副本.jpg

市慈善总会会长董新月汇报换届以来慈善总会工作情况


IMG_0747_副本.jpg

市民政局副局长郑为群宣读表彰决定


IMG_0735_副本.jpg

市慈善总会副会长张世斯主持会议


会议对在我市赈灾救助、扶贫济困中作出突出贡献的海南现代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等18个突出贡献单位和文昌中学教育慈善会、龙楼镇教育慈善会等8个先进社会慈善组织予以表彰。


IMG_20190118_100940_副本.jpg

先进慈善组织(8个)


IMG_20190118_101318_副本.jpg

文昌市慈善突出贡献单位(部分)


QQ图片20190124154633_副本.jpg

文昌市部分慈善突出贡献奖(部分)


围绕资金筹募、项目编制等内容座谈交流,龙楼镇教育慈善会会长薛英炳、翁田镇副镇长林扬、市妇联副主席刘香容、双维集团文昌潮滩湾开发建设公司副总经理吴杉和市博爱慈善会会长王玉凤相继交流发言。


IMG_0699_副本.jpg

龙楼镇教育慈善会会长薛英炳发言


IMG_0708_副本_副本.jpg

翁田镇副镇长林扬发言


IMG_0713_副本_副本.jpg

市妇联副主席刘香容发言


IMG_0716_副本_副本.jpg

双维集团文昌潮滩湾开发建设公司副总经理吴杉发言


IMG_0725_副本.jpg

市博爱慈善会会长王玉凤发言


2017年6月换届以来,市慈善总会紧紧围绕“组织建设规范化、救助方式项目化、筹募工作服务化、资金管理公信化”目标,做好打基础、补短板工作,推动了文昌慈善事业的健康发展。一年多来,共接受社会捐赠约528万元,按照“扶贫政策兜底难、困难群众急需办、爱心人士愿参与、资金风险可管控、推进运作可持续”原则,先后与市民政局、市教育局、市妇联等相关单位召开了项目编制协调会,编制了“放飞梦想?百名优秀贫困大学生助学工程” 项目、 “关爱母亲·双百两癌妇女康复工程” 项目、“铭记历史·百名英烈遗属抚慰工程” 项目、“阳光心灵·百名困难精神病患者救助工程” 项目等慈善救助项目。同时,还与省慈善总会、市民政局、市卫计委合作开展了“精准扶贫·万人光明行”白内障复明救助项目,与文昌市边防支队、海南省光彩事业促进会、海南福建商会合作编制了“爱心家园·文昌边防部队辖区困难儿童助养工程”。6个项目每年总投入约200万元。


另外,为了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投资70万元与翁田镇政府合作,为建档立卡的贫困户进行了改厨改厕;为了支持生态保护,投入33万给翁田镇政府购买了森林消防车;为了帮助困难群众御寒过冬,投入29万元做好棉被和防寒大衣采购发放工作;积极参与省慈善总会慈善情暖万家活动,投入13万元慰问了260户低保特困家庭。换届以来,共完成救助资金约728万元。


省慈善总会项目部负责人,各镇分管民政工作有关负责人, 海南现代集团有限公司、双维集团、海南春光食品有限公司等爱心企业代表,龙楼镇教育慈善会等部分慈善会(含慈善企业)负责人,市民政局、市教育局等部门有关负责人和市慈善总会全体人员50多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