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微信
慈善热线

0898-63261529

市慈善总会、市妇联联合举行2018年度“关爱母亲·双百两癌妇女救助工程”项目救助金发放仪式
时间:2019-01-29

1月24日,由市慈善总会、市妇联联合开展的“关爱母亲·双百两癌妇女救助工程”项目,2018年度救助金发放仪式在市老年人活动中心举行。


市慈善总会副会长张世斯、市妇联主席赖英群、各镇妇联主席、农场女工委主任,获救助的“两癌”妇女代表共40多人参加救助金发放仪式。


IMG_0762_副本_副本.jpg

救助金发放仪式现场


仪式上,张世斯副会长、赖英群主席为受助妇女发放救助金,并分别作了讲话,为受助妇女送上新春祝福,鼓励受助妇女积极乐观面对生活,克服困难,保持积极的心态,早日战胜病魔,过上幸福美满的新生活。


IMG_0765_副本_副本.jpg

参会领导给获救助的“两癌”妇女代表发放救助金


为帮助“两癌”妇女战胜病魔,走出困境,市慈善总会、市妇联联合开展“关爱母亲·双百两癌妇女救助工程”,给予患者坚持积极治疗的希望,让她们重拾面对生活的勇气和信心。


项目救助我市宫颈癌及乳腺癌患者。救助对象与条件为:具有文昌市户籍农村和城镇下岗且无固定收入的困境妇女;患有宫颈癌(2B及2B以上)或浸润性乳腺癌,并在二级(含)以上医院诊治的患者;参照全国“两癌”数据采集系统界定时间,当年度救助对象人员为上年度5月至当年4月经文昌市妇联审核录入确认,仍在进行康复治疗的“两癌”患者;曾获得国家与省级“两癌”专项救助资金的人员不再重复救助。


该项目计划总投入80万元,为期五年。2017年以来共救助86人,每人一次性救助3680元,资金投入31648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