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微信
慈善热线

0898-63261529

“让爱延续·计生特殊困难家庭关爱工程”实施方案
2017-12-05

一、项目目的

计生特殊困难家庭是指独生子女伤残或去世的家庭,当事人因子女的失去或伤残而面临养老、医疗、心理等方面的困难。党和政府高度关怀这个群体的生活情况,政府财政每年安排专项资金给予救济扶助。为进一步改善计生特殊困难家庭的生活状况,彰显社会大爱,文昌市慈善总会、文昌市计生协联合开展“让爱延续·计生特殊困难家庭关爱工程”。

二、项目内容

计生特殊家庭关爱救助

三、关爱救助对象与条件

具有文昌户籍,享受政府特别扶助救济,因病或其他原因导致家庭生活困难的计生特殊困难家庭。

四、关爱救助名额与标准

本项目计划投入6万元,每人一次性救助1000元-3000元。每年年初对项目社会效果和公募情况进行评估,视情况签订下一年项目实施方案。

五、申请救助程序

由市计生协根据标准甄选救助对象,文昌市慈善总会对救助对象进行核定。受助名单审批确认后向社会公开(见附件1、2)。

最后确定的救助对象,由市慈善总会通过银行账户向受救助人拨付救助金。

六、资助原则和参与方式

“让爱延续·计生特殊家庭关爱工程”坚持公正、公平、公开的原则,接受社会监督。有捐款意向的单位或个人,可报名参加此项活动。捐助情况经本人同意,通过媒体进行公开报道,宣传爱心先进事迹,弘扬乐善好施的社会风尚。

七、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市慈善总会:云雨  0898-63261529

市计划生育协会:林菁  0898-63238380

        

(2023年7月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