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热线 0898-63261529
文昌市慈善总会召开2020年“放飞梦想•99公益助学”活动动员会
时间:2020-09-01

动员会 网站.jpg

8月21日上午,市慈善总会在市老年人活动中心,召开2020年“放飞梦想•99公益助学”活动动员会。各镇分管民政的领导、各镇(校)慈善组织负责人、项目合作单位领导,共计72人参加会议。

会议由市慈善总会会长董新月主持。

1.png

会上,市慈善总会副会长张世斯宣读了《文昌市慈善总会“放飞梦想·99公益助学”项目方案》。市民政局局长薛向文讲评了近年来基层慈善组织依法履职,开展公益助学情况,并就开展全市99公益日活动提出了要求。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梁其龙代表符策万副市长到会讲话。龙楼镇教育慈善会会长薛英炳、文昌中学教育慈善会理事长黄峰,介绍了2019年99公益日活动经验,并就2020年如何抓住“99公益日”契机,组织开展善款筹募作了表态发言。市慈善总会宣传和筹募部部长黄莉洁就“放飞梦想公益助学”线上捐款操作流程进行了现场辅导。

动员会1 网站.jpg

2020年“放飞梦想公益助学”项目筹款目标为100万元,为动员全市基层慈善组织,踊跃参加“放飞梦想•公益助学”活动,市慈善总会为项目配捐20万元。腾讯基金会、省慈善总会依据相应规则进行配捐。

公益助学筹募坚持平时线下筹募,和99公益日线上筹募相结合。平时线下筹募,筹募主要方式是通过签订捐赠方-市慈善总会-基层慈善组织三方协议在线下进行定向筹募。

99公益日线上筹募,筹募主要方式是在9月7日-9日,通过腾讯公益平台筹募。

项目的救助对象和条件为:具有文昌户籍;纳入城乡低保户、孤儿、建档立卡贫困户、残疾户、特困人员及相对贫困家庭的学生等;文昌市在读的小学1-6年级学生最高不超过1000元/人,中学1-6年级学生最高不超过5000元/人(含当年高考录取的高中毕业生);文昌地区中小学校教学设施设备改善及校园文化建设等。

董新月会长作总结讲话。一是要求各基层教育慈善会要依托镇机关、镇初级中学、中心小学组队,发起“一起捐”;二是发动辖区爱心人士通过签订捐赠协议进行线下筹募;三是坚持“谁捐款,谁用款”的原则,市慈善总会不留一分钱,全部联同配捐一起返还各镇(校)慈善会;四是救助对象、救助额度按项目要求由各基层慈善会自主确定;五是严格按规定进行信息公开,接受社会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