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热线 0898-63261529
省市慈善总会联合开展义诊活动
时间:2017-12-05

1.jpg

公坡镇义诊活动仪式


2017年11月14日-15日,省慈善总会、市慈善总会联合深入公坡、蓬莱镇开展医疗专家下基层送医义诊活动,普及医疗卫生常识,切实解决贫困群众、弱势群体看病就医实际问题,提高他们的健康水平。


2.jpg

总会会长张海国在义诊现场


海南省慈善总会会长张海国、副会长兼秘书长彭晓新、副会长李远富,总会副秘书长王守仁、蔡汝葆,文昌市副市长邢彩虹,文昌市慈善总会会长董新月等有关领导参加了义诊现场活动。


3.jpg

发放药品


在两镇活动现场看到,简短的仪式结束后.来自当地的五保户、低保户、贫困户和部分群众有序地围坐在义诊台前。海南现代泌尿专科医院、海南医学院附属第医院、海南省慈善惠民医院、武警总队海南医院的10 多名内科、外科、骨科等医疗专家认真地给群众们诊疗,对前来参加义诊的群众的身体健康状况、常见病、部分慢性病及其他病症进行于初步筛查、诊断和一般治疗,并提出治疗建议或健康指导。凡到场进行健康咨询的群众,还免费领取体温计、止痛贴膏、驱风油、夏桑菊颗粒冲剂等常备药品一份,处方类药品则由所在镇卫生院提供。


4.jpg

医疗专家在义诊


此次义诊活动为省、市慈善总会两级联动,由当地卫生院提供义诊药品,文昌市慈善总会统一结算,切实做到送医送药,有诊有治。活动共为当地700多名群众体检和诊治,并为156名贫困户建立了个人健康档案,发放药品70余种,总价值达4万多元,受到当地群众的欢迎,在社会上产生了较好的反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