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微信
慈善热线

0898-63261529

“精准扶贫—万人光明行”慈善救助公益项目在公坡镇先行开展
时间:2018-09-26

9月19日上午,由市民政局、市卫计委、市慈善总会、湖南爱眼公益基金会和海南爱尔新希望眼科医院开展的“精准扶贫—万人光明行”慈善救助公益项目活动在公坡镇试点先行,对该镇的贫困群众进行免费白内障筛查义诊服务。


1.jpg

公坡镇白内障筛查活动现场


市慈善总会会长董新月、公坡镇委书记许环峰、市慈善总会副会长张世斯、公坡镇副镇长张新颖、湖南爱眼公益基金会海南分会负责人钟大勇、海南爱尔新希望眼科医院负责人于晓彪参加了当天的筛查活动。


IMG_0561_副本_副本.jpg

参加活动领导讨论活动实施情况


据了解,文昌市每年约有白内障患者1000多例,为了切实帮助我市贫困白内障患者摆脱痛苫,缓解他们因疾患带来的经济压力和精神负担,提高他们的生活自理及劳动能力。根据省慈善总会的统一部署,文昌市民政局、文昌市卫计委、文昌市慈善总会会同湖南爱眼公益基金会和海南爱尔新希望眼科医院,从2018年10月开始,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精准扶贫万人光明行”慈善救助公益项目活动。


网站3.jpg

筛查活动现场


DSC_4068_副本_副本.jpg
医疗队医生为患者填写相关表格


计划在三年内为我市贫困白内障患者提供手术援助,帮助他们重见光明。救助对象为在当地参加新型农村合作医疗或城镇居民医疗保险、由海南爱尔新希望眼科医院最后诊断确定符合手术指征的患者。


DSC_4055_副本_副本_副本.jpg

董新月会长、张世斯副会长了解筛查程序


筛查时间为2018年9月至12月,由海南爱尔新希望眼科医院组织专家医疗队到指定地点对白内障患者进行现场筛查,并建立病患档案。经筛查,符合实施手术指征的患者,由海南爱尔新希望医院统一安排时间、约定地点,提供大巴车免费接送患者到爱尔新希望眼科医院实施术前检查和复明手术(挂号费及普通检查费用免收,手术、患者住院床位免费),切实做到患者除用餐以外无自付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