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热线 0898-63261529
“慈善情暖万家”慰问活动走进文昌
时间:2018-01-08

1月4日,中华慈善总会、海南省慈善总会、文昌市民政局、文昌市慈善总会联合开展2018年度“慈善情暖万家”慰问活动,给困难群众送去党和政府的温暖。



当天上午,省慈善总会副会长李远富、副秘书长蔡汝葆、市慈善总会会长董新月、市民政局副局长郑为群、市慈善总会副会长严联、文城镇政府副镇长陈文强等慰问组成员,带着棉被、被单、床单、枕套和慰问金等,前往文城镇敬老院和文城镇凌村村委会大园三、大园七村,走访慰问33名敬老院孤老和3户低保户、重点优抚对象、五保户。



每到一处,慰问团成员都亲切地向困难群众嘘寒问暖,询问他们的身体和生活情况,并将慰问品和慰问金交到他们手中,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和社会的关爱。



文城镇凌村村委会大园七村民小组75岁的五保户朱运育接过李远富和董新月交给的慰问金和慰问品,激动地说:“每年逢年过节,党和政府都不忘记五保老人。有社会大家庭的关爱,我感觉一点都不孤单。”



此次慰问活动,旨在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推动社会力量参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更好地帮助我市部分困难群众解决实际问题,让他们度过一个温暖、祥和的新年。慰问对象主要为低保、五保、孤儿、孤老、百岁老人、困难群众、重点优抚对象和见义勇为、劳动模范等困难群众共260户。其中,中华慈善总会捐赠棉被、被单、床单、枕套4件套100套,海南省慈善总会捐资10万元,文昌市慈善总会捐资3万元。


除组团集中走访慰问36名群众外,其余的由市慈善总会组织人员分赴各镇进行慰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