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微信
慈善热线

0898-63261529

砥砺奋进的五年:文昌市慈善事业取得长足发展
时间:2017-10-30

党的十八大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市民政局的具体组织下,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配合下,市慈善总会坚持“完善社会救助体系、健全社会福利制度、支持发展慈善事业”的工作要求,积极编制慈善项目,谋划慈善事业,慈善工作成效显著,我市慈善事业取得长足发展。


安得万里裘,盖裹周四垠。慈善事业作为政府社会救助的必要补充,是社会救助保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我市慈善事业在调节社会利益分配、缓解社会矛盾,维护社会稳定、促进社会和谐、实施精准扶贫、推动文昌建设发展中发挥了积极作用。在2010年水灾及2014年风灾后,市慈善会积极开展赈灾募捐,共筹得善款2.54亿元,发放捐赠款和物资合计2.34亿元,惠及困难群众563万人次。


为实现慈善事业可持续发展,市慈善会积极组织编制慈善项目,不断壮大慈善资金规模。对因病致贫、因灾致贫等困难群众,及贫困学生、儿童等困难群体进行救助。多渠道开辟慈善资源,募集善款和物资,多举措开展募捐工作,全力配合政府做好应急救灾、脱贫攻坚等各项工作。市慈善总会会长董新月:“打造慈善品牌,实现我们慈善活动的项目化,比如现在做的放飞梦想百名贫困大学生助学工程,紧紧的围绕着市委市政府扶贫攻坚的大局,编制项目,做好救助活动,现在这几个项目,我们都在积极推进。我们现在还建立了文昌慈善总会的网站,建了微信公众号,借助新媒体,使我们的慈善公募活动,由过去一家一户的捐募,向利用新兴媒体这个平台去发展,去把更多的爱心人士,吸引到我们这个平台上来,一起把文昌的慈善事业做好。”


“公信力是慈善事业生命线”,市慈善总会会长董新月在采访中反复提到这句话。为确保救助对象精准,慈善更加透明,市慈善会积极打造慈善品牌,实现救助活动项目化。同时,和市民政、教育、卫计委等相关职能部门开展合作,借助政府资源筛选救助对象,筑牢慈善事业的“防火墙”。